近日,云南省科科技厅主要负责同志率队赴腾冲调研“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筹备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云南高原温泉康养产业创新研究院及其中试孵化基地、院士之家、科学会堂、论坛标志性场所选址点、世纪金源饭店、官房酒店,详细了解了开幕式、分论坛会场和接待住宿酒店的改扩建情况。

  座谈会上,保山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对论坛筹备工作、形象代言人选聘、赞助商选取和腾基金组建等工作的支持举措。调研组听取了腾冲市关于场馆建设、住宿、探索市场化运营、宣传方案等属地保障情况介绍,对腾冲市论坛属地保障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省市专班衔接、会议报名系统等系列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科技厅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论坛学术委员会、省政府专题会议关于腾冲科学家论坛筹备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介绍了省科学技术院和腾冲科学家论坛处工作职责职能。双方就腾冲市提出的论坛方案、第三方服务对接、规范赞助办法、资金缺口和院士工作等关切问题进行了交流。腾讯集团、华政教育集团、中域集团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就赞助腾冲科学家论坛和形象代言有关事项作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