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18日,辽宁省“科技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抚顺市“科技创新、服务企业系列活动”在抚顺莲花湖金融小镇成功举办。

 

 

 

启动仪式

 

辽宁省科技厅巡视员刘延春、抚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光明到会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做了《国家创新战略与企业家精神》的主题讲座,全市各县区、开发区、高新区科技部门负责同志,各类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平台机构以及全市2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部分农业科技企业共计约400人参加此次活动。

 

▲ 辽宁省科技厅巡视员刘延春发表致辞

 

▲ 抚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光明发表致辞

 

此次活动是由辽宁省科技厅与抚顺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抚顺市科技局承办的一次科技政策集中宣讲的饕餮盛宴,从科技发展战略、科技管理、政策解读等方面为企业进行了深度宣讲和培训。

 

▲ 抚顺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张家娟主持启动仪式

 

专家讲座

 

▲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赵刚研究员做了《国家创新战略与企业家精神》讲座

 

赵刚研究员从“全面创新、全链创新、全球创新”等维度深度介绍了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的趋势,分享了企业家精神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以及通过科技体制改革建立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的必要性与成果经验。

 

▲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监督处邹复勇调研员做了《科技政策法规体系介绍》讲座

 

邹复勇调研员从“科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持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有关的科技政策支持并重点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两份文件内容。

 

▲ 省科技厅规划与平台处张金钰副处长做了《科技计划项目与平台管理》讲座

 

张金钰调研员分别介绍了“国家科技计划管理、辽宁省科技计划管理、辽宁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三大平台的功能及内容。重点为与会企业分享了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工作相关情况。

 

▲ 省科技厅科技企业服务处林丙峰调研员做了《高企认定管理办法政策解读》讲座

 

林丙峰调研员主要通过高企认定政策背景及意义、高企政策解读、高企认定常见问题三个方面为与会企业做政策解读及申报指导,并就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与解答。

 

▲ 辽宁股权投资中心、辽宁盛今投资公司宋喜副总经理做了《科技企业多层次资本市场选择》讲座

 

宋喜副总经理重点介绍了股份制改造对企业的意义及推进企业上市的意义,并分析国内资本市场,为与会企业做上交所科创板及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情况介绍,详细讲解上市标准及科创板定位等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

 

反响热烈

 

 

会议对《抚顺科技》公众号进行了深度推广,发放各类科技政策汇编材料近1000份。与会企业及科研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关注公众号,积极领取会议材料,场面异常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市科技局加大了科技政策宣传力度,促进各类创新政策落地落实,不断优化科技营商环境,鼓励创新创业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关心创新、鼓励创新、保护创新的良好氛围。同时,本次活动亦整合了全市力量,加快我市科技成果转化,拉动我市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帮助我市企业解决技术研发与合作、科技金融等方面需求,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通过一系列科技成果对接、科技金融服务和科技下乡等活动,为企业切实解决技术和资金需求,促进我市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