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三家热电联产企业,就做好今冬明春城市供热保障进行调研。他强调,保供暖是当前最大的民生任务,要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坚决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高键实地查看了国电投辽宁东方发电有限公司、国电投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抚顺热电分公司的机组运行、供热燃煤储备、热网调度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煤炭来源、价格和储备情况等。对于两家企业不等不靠,多方筹措煤炭资源全力保证今冬供暖的做法,高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受煤电价格倒挂等诸多因素影响,当前热电联产企业面临着巨大压力,但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企业越要承担起保民生、保供热的社会责任,决不能有任何闪失,决不能让老百姓产生恐慌。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全市供热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走进企业纾困解难,政企携手共克时艰。两家企业负责人明确表态,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决扛起保供热的社会责任,全方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在抚顺矿业中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高键走进换热站、客服调度中心,全面了解供热前管网检修、煤炭储备等供热准备情况。在了解到企业还有一台发电机组正在检修时,他要求企业在科学规范、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调试机组设备,提前完成检修任务,确保发电机组尽快实现“应发尽发”,为全市有序供电做出贡献,确保按时供暖。他希望抚矿集团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与地方党委政府一道,在生态环境修复、扬尘污染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以革命性的精神和举措彻底根治各类污染源,为抚顺的老百姓打造绿色、生态、舒适的居住环境。

调研过程中,高键强调,供暖关系全市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牵动千家万户,是当前最大的民生需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的相关调控政策,实行供热企业煤炭储备日报告制度,指派专人进入供热企业督导核查,准确掌握煤炭需求缺口情况,多渠道加大煤炭储备力度,全力以赴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市委常委、副市长纪政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