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在行动”——

市科技局与石化公司沟通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高键市长10月27日在抚顺石化现场办公指示精神,切实发挥科技助推企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支撑作用,市科技局于2021年11月4日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就创新驱动发展、产学研合作等内容与抚顺石化公司进行了交流。市科技局局长张家娟、副局长燕秀发、石化公司科技处处长欧阳瑞华、科长费伯成及科技局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1a858094c11866014199a1a7f6fcdf9.jpg    欧阳处长首先介绍了石化公司科技工作情况。十三五期间,抚顺石化公司在提高高附加值产品创效能力、低附加值产品提质增效、高税收产品改质增效等方面不断开展研发与创新,开展国家863计划课题2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1项,其他各类科研项目70余项。公司依靠科技创新,市场竞争力不断扩大。

9b3371f5347a26d63684ffefd207dea.jpg
    市科技局规划平台科、高新科、成果科、社会发展科、法规科、外专科等主要业务科室分别从
“双碳”、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产业升级、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同石化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家娟局长表示,抚顺石化公司是我国炼油工业的“摇篮”,是全市的支柱企业,对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石化公司与抚顺同根共生,产学研合作及地企融合发展基础深厚,前景广阔,市科技局将始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整体部署,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发展壮大。

c01fa3353df92dd7b56a669c6c2c714.jpg

张家娟局长强调,各科室要牢固树立“帮企业就是帮自己,助企业就是助振兴”的意识,在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欧阳处长表示,石化公司将坚决扛起社会责任,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并利用企业自身资源、人才和技术等优势,帮助和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实现抚顺产业转型振兴贡献更大力量。